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的消费提示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7-28 18:19

燃气具尤其是家用燃气灶具关系着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预防燃气器具产品质量安全事故,提高消费者鉴别燃气具能力,宁河区市场监管局提示您在购买燃气具时要做到:

1.拒绝购买无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守住家庭燃气使用的稳固安全防线。熄火保护装置一般安装在靠近火盖侧,直径大约2-4毫米,在意外熄火时能够自动关闭燃气通路,防止燃气泄漏,购买时最简单的方法是观察炉头位置是否有两根探头。

2.仔细查看产品标识标注,购买正规产品。检查出厂日期、执行标准、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标志、及能效标识等信息,不购买质量标识不全、无厂名、厂址等来历不明的燃气具产品。CCC 强制性认证标志查询网址:http://cx.cnca.cn/CertECloud/index/index/page。

3.索取及留存销售票据,保护自身权益。购买燃气具时要注意保留相关票据及凭证,以备售后保修及维权使用。

4.核对检查燃气种类,安全使用燃气具。选用与家用使用气种一致的燃气种类,使用前要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不要混用燃气及更换气种,避免使用超期燃气灶(依据国家相关标准要求,燃气灶具的判废年限应为8年)。

如有问题线索,欢迎广大群众通过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