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强化“七里海河蟹”地标品牌建设 组织召开地理标志专题培训会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16 19:55

按照宁河区委区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七里海河蟹产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发挥出“七里海河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品牌效能,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依托科创中国宁河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平台,邀请天津北闻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专家于8月16日组织开展了地理标志专题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围绕地理标志的概念、保护现状、申请与注册以及专用标志申请使用流程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地讲解,并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重点强调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制度规则、政策解读和使用形式,便于参会人员学习和理解。此次专题培训面向知识产权工作人员和企业开展,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相关业务科室、综合执法支队、各街镇市场监管所和各街镇、园区知识产权工作人员,以及河蟹养殖销售单位人员参会,共计培训人员58人次。

为汇聚企业、行业主管部门、各街镇和园区多方力量从地标的使用、监管、保护方面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行为,打响宁河区“七里海河蟹”地标品牌,会上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天津市宁河区七里海河蟹养殖协会要发挥管理职能,把好“七里海河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的“品牌关”和“质量关”。二是“七里海河蟹”生产使用单位要按照要求做好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申请,确保合法合规使用。三是各街镇、园区,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各相关业务科室、综合执法支队和各街镇市场监管所要发挥服务作用,深入辖区企业普及地标相关知识,指导有地标专用标志使用需求的企业完成使用申请手续。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区局《关于加强“七里海河蟹”品牌保护工作方案》内容,规范地标使用管理、打击侵权假冒、建立科所队联合保护机制,持续做好“七里海河蟹”地标品牌保护的“守护者”和“服务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