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物业费专项检查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5 17:40

为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物业收费行为,维护业主合法权益,促进物业服务健康稳定发展,不断提高广大居民的幸福指数,近期,宁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物业管理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区内部分住宅小区的物业收费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收费公示,调取证照、收费票据、相关服务协议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物业服务收费公示制度执行情况;是否存在超标准收费;是否擅自收取公示内容之外的其他费用;代收费是否据实结算、定期公示等情况。

截止目前,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检查物业服务企业20家,未发现物业收费违法违规情况。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物业管理市场收费秩序,增强了企业服务意识,提升了物业服务水平。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执法检查,引导物业服务企业自觉规范收费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