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重点用能企业能源计量管理人员培训会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12 18:30

为进一步贯彻《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落实《市市场监管委关于做好2022年能源资源计量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能源资源领域计量监管工作,支撑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服务绿色低碳发展,同时强化落实我区用能单位主体责任,提高企业对能源计量工作的认识。结合“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要求,8月12日上午9时,计量科在我局召开2022年重点用能企业能源计量管理人员培训会。全区各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工作负责人以及区市场监管局计量科同志参会。

会议主要有两项内容。一是结合计量法律法规和《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工作监督检查规范》等内容进行培训讲解。二是部署2022年我区能源计量监管工作(用能单位监督检查和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审查工作)。

会议从能源计量审查工作的目的,范围、审查工作流程、审查工作要求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了做好能源计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企业应全面做好自查工作,加强能源计量管理,促进节能降耗。

会议要求,重点用能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有关节能的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标准,按照合理用能的原则,加强节能管理,降低能源消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