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发改委、商务局开展国庆节前价格巡查检查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30 22:03

国庆假期将至,为维护节日及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消费氛围。日前,宁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发改委、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到物美超市、新奥莱菜市场、新家乐超市开展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巡查检查,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一是重点检查商超及农贸市场内销售的蔬菜、肉禽蛋、米面粮油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情况,商品明码标价情况。

二是采取政策宣导、提醒告诫等措施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执行价格政策,严禁经营者趁节日期间及疫情防控期间出现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

三是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加强价格自律,自觉维护节日期间价格秩序稳定。

下一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市场价格巡查,依法对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保障节日价格秩序稳定,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