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宁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产品检查工作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0-18 22:42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营造安全稳定的质量环境。10月14日,宁河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消防救援支队对辖区消防产品经营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2家经营单位销售的灭火器、消火栓、消防水带等消防产品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履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销售的消防产品是否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是否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是否销售国家明令淘汰并停止销售的消防产品;是否存在伪造产地、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以及强制性认证消防产品是否通过国家强制产品认证等。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大力宣传《产品质量法》和《认证认可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单位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把产品进货关,确保销售产品质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