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宁河区召开2022年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
来源:天津市宁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19 21:43

为统筹推进全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近日,宁河区召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了2021年以来我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进展情况,通报了2021年度绩效考核情况,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抓好“双打”工作的行动自觉。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措施,扎实深入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区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入剖析当前存在的矛盾问题。各成员单位要分析上年度工作薄弱环节,做好今年打击侵权假冒相关工作。三是盯紧重点领域,以扎实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断增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实效。各有关成员单位要严厉打击防疫物资造假行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扎实开展农资领域打假工作;抓好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行为治理;加大本土品牌(企业)保护力度;不断强化打击侵权假冒法治保障。四是完善制度机制,以协同高效的工作机制不断凝聚“双打”工作的合力。各成员单位间要密切协同配合,提升监管效能,强化侵权假冒和质量安全防范预警,提升监管精准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打击、早控制;要加大宣传力度,促进社会共治,创新宣传手段,突出宣传重点,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创新、崇信守法、公平竞争”的良好氛围,充分展示我区“双打”工作形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