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互动平台  》 在线访谈
开展“一对一”服务 助推生物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17 09:18


“真是没想到,刚刚被列入‘一对一服务对象,中心的服务人员就上门进行面对面指导。辰光制药是一家新开办的药品生产企业,目前还没有任何品种上市,有了这种靶向服务,相信我们的产品上市时间肯定能够大大缩短!”辰光(天津)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辉说。

8月9日至10日,市药品化妆品审评查验中心服务小分队分别前往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天津嘉氏堂科技有限公司等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8家生物医药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对接,明确了每家企业的服务联络人以及靶向服务的内容和形式。在对接过程中,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每家企业运营情况及发展规划,并就药品和化妆品审评、药品经营现场查验项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现场办公。
“一对一”服务机制建立后,每季度服务联络人至少与相关企业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并全程参与企业拟申报项目的前期研究、验证和现场准备,做到提前介入、全程跟踪、结果反馈,以高效、精准、优质的常态化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有效节省产品上市成本。
开展“一对一”服务活动,是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服务经开区生物企业的系列活动之一。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是第一批66个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占据天津市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半壁江山。今年初,市药监局与经开区通力合作,在经开区设立了“1+3”(一个实验室和三个技术服务中心)药监技术延伸窗口。为了满足经开区生物医药企业不断增长的研发创新转化需求,8月,市药监局为经开区51家生物医药企业发放了“一对一”服务卡,持续强化提前介入与技术指导,全面提升审评审批效率。
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带来持续发展的动力,引育着天津生物医药企业蓬勃发展的新动能。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鼓励“两品一械”创新,不断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助推生物医药企业高质量发展,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构建“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