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互动平台  》 在线访谈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刘爽:“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17 14:57

“这次参会,我见到了很多获奖者,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他们多是市县乡的基层工作者,平凡而伟大。身为天津市场监管人,我倍感光荣自豪,深知任重道远,仍需砥砺前行、勇于担当,真正用心、用力、用情的为民服务!”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市场和网络交易监管处(市市场监管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组)一级主任科员刘爽刚刚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

8月30日上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受表彰代表,向代表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勉励他们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

刘爽告诉记者:“我将继续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本职工作倾尽全力、对老百姓尽职尽责,要弘扬公仆精神,传递爱岗敬业的正能量,要一如既往的认真对待每一天,以饱满的情绪、以敬业的态度、以坚毅的品格,日复一日的坚持,日复一日的担当,哪怕是琐碎的工作、基础的工作、底层的工作,仍需日复一日的努力,这既是人生的意义,又是对这份荣誉最好的答卷。”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是我国公务员奖励的最高荣誉,本次表彰首次以党中央、国务院名义开展,共授予397名同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授予198个集体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本市9名公务员和4个公务员集体榜上有名。

刘爽是新时代市场监管系统优秀年轻干部的代表。新冠疫情爆发之际,她勇敢逆行,成为抗疫战线上的“奋斗者”,推动建立市市场监管系统扁平化指挥体系,完善市、区、所三级工作调度机制,完成7000余份文件和数据资料的运转分析,建立了25.3万余字疫情防控“微档案馆”,保障了防控指挥的科学精准和持续高效。

面对持续疫情给企业造成的困难,刘爽创新提出发挥市场监管技术机构优势的“政策+技术”帮扶新模式,组织为企业提供免费技术服务4189次,解决了一大批困扰企业发展的疑难问题;为解决消费者线下购物退货难的问题,她走企业、跑商会、下基层,推动本市先行赔付制度和线下无理由退货制度落实,使本市参与新制度企业从零的突破向万家目标迈进。

自参加工作以来,刘爽始终用青春和汗水践行着“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要求,在每个岗位上都做出了优异的业绩。

表彰大会当天,天津市市场监管系统公务员通过电视、网络等方式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专题节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学习他们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挚情怀,知重负重、担当作为、求真务实的实干精神和拼搏进取、不惧艰险、甘于奉献的优良作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努力建设适应新发展格局的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委将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紧贴市场监管系统实际,深入开展向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学习教育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以“一个大市场、两个强国、三个监管、四个安全”为工作着力点,扎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