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互动平台  》 在线访谈
满怀信心 斗志昂扬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0-25 14:59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在北京胜利闭幕。肩负9600多万名共产党员的殷殷重托,承载14亿多中国人民的热切期盼,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整装待发,将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日前,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新闻栏目对本市市场监管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以务实举措服务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相关情况进行了报道。


天津华北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最近要与集团下属企业合并重组,涉及到营业执照的重新办理。尽管是周末,一个电话,市市场监管委政务服务处的企业专班就来到企业帮助他们准备材料。目前,天津有各类市场主体160多万户,平均每天都有近千家的市场主体申请登记。让服务再快一些,今年,市市场监管委专门成立企业专班,平均35岁,全部都是党员。今天一天时间,天津华北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就拿到了证照。

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戴东强表示,市场监管部门要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强调要“牢牢把握”的五个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的精神上来,持续深化改革、优化监管、提升服务。要加快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强化反垄断和公平竞争,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以高效能市场监管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天津广播电视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