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互动平台  》 在线访谈
人民满意 不负韶华——走近市场监管系统“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17:07

编者的话


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奋斗精神,激励动员广大公务员和公务员集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了2022年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在市场监管系统,9名干部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荣誉称号,5家单位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盛会凝聚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日前,市说新语编辑部特别邀请到这9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想所感。让我们一起聆听先进典型的心声!


2022年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9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对于我而言,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守护人民安全,在市场和网络监管工作中维护人民利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实际工作成效真正守住人民的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快建设质量强国”,作为新时代市场监管人,我们要持续聚焦质量强国建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断提高认证认可工作效力,全力做好质量提升、质量品牌建设、质量文化宣传等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质量支撑。


作为一名驻村第一书记有幸参与并见证了“完成脱贫攻坚、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伟大事件,内心无比自豪。我将自觉从党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一草一木当晓百姓利益,一言一行牢记党的宗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新时代答卷。


时刻肩挑食安守护责任,接续提升人民食品安全指数,一如既往守护食安职责,以贯彻落实加速度护航人民舌尖安全。


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高质量发展要求落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实践中,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浙江作为网络经济大省和数字化改革高地,我们将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敢为人先,锐意创新,在治理变革中闯出一条新路,用改革的硬核成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努力交出让地方党委、政府和人民满意的高分答卷。


作为一名基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要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扛起市场监管职责,守牢疫情防控、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我将牢记使命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带好头、作表率,以高效能市场监管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这份荣光!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大政方针,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



2022年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5个)


辽宁省丹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分局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


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


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来源 | 市说新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