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ADR中心举办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人员业务培训班
来源: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01 09:33

市ADR中心举办全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人员业务培训班

为全面推进《天津市全面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的落实,近日,市ADR中心以强化能力建设为突破口,全面调研监管部门和监测机构的培训需求,启动全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系统化培训项目。市药监局各监管办、各区市场监管局、各区级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机构共计51人参训。

此次培训课程委托国家药监局高级研修学院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分别从思想政治教育、药械化相关法律法规解读、严重不良反应/聚集性事件的调查与评价、风险信号挖掘与处置、药物流行病学与上市后评价、药物滥用监测、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与评价工作实务等方面进行讲授,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巩固我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基础,加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队伍建设,提高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业务人员信息收集、风险识别以及综合评价分析能力,以形成行为有标准、行动有程序的工作格局,保障全市监测工作的高效规范运行,实现充分发挥风险防范作用、全面促进公众用药安全的监测目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