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行刑衔接 顺畅联动机制 第三监管办扎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来源: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16 15:53

强化行刑衔接 顺畅联动机制

第三监管办扎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衔接,加大对“两品一械”领域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第三监管办扎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强化行刑衔接,顺畅协同联动,切实维护辖区药品安全稳定形势。

第三监管办与辖区公安部门在线索通报、案件查办等环节不断加强组织协调工作彰显行刑衔接合力:一是由监管办主任带队,主动深入辖区公安部门进行对接,近日与公安津南分局针对近期发现的违法线索展开座谈,就窝点现场查获的物品和调查询问情况进行讨论,对涉案物品检验事项交换意见,并就如何加快物品定性处理达成共识;二是在接到公安河东分局案件线索后,监管办主任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执法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案件详情,对扣押物品进行初步认定;三是针对该案,主动对接局机关相关处室,通报案件线索、扣押物品情况,提出定性理由、依据和建议。

在今后的工作中,第三监管办将和公安部门持续开展会晤交流,互通监管信息,最大限度集成发挥好各类监管措施的作用,并强化行刑衔接的统筹配合,整合执法资源,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拓宽社会共治格局,织牢织密安全防护网,为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