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三监管办举办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8-18 10:50

第三监管办举办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8月12日,在第三监管办的会议室里,凝重而热切,安静而激昂。此刻,一名干部正在诵读着革命先辈、共产党员史砚芬写给家人们的红色家书:“亲爱的弟弟妹妹:我今与你们永诀了。我的死,是为着社会、国家和人类,是光荣的,是必要的。我死后,有我千万同志,他们能踏着我的血迹奋斗前进,我们的革命事业必底于成,故我虽死犹存......”史砚芬的家书上浸透着热血、深情和无限的期盼,每一个字都让人潸然泪下,每一句话都深深地感染着大家,每一段文字都透露着与弟弟妹妹的不舍。是呀,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为了中华民族站立起来,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义无反顾。正是无数革命先辈的大义凛然,赴汤蹈火,最终取得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这里正在举办清廉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史砚芬于1928年5月5日因叛徒出卖不幸被捕。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坚贞不屈,他以手中的笔为武器,写下了《夜莺啼月》等文章,揭露国民党统治的黑暗,表达对共产主义美好理想的向往。敌人对他束手无策,最后以“意图颠覆党国”为名判处死刑。知道自己将不久于人世,史砚芬最放心不下的就是未成年的弟弟妹妹。他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坐在狱中昏黄的灯光下,尽全力在纸上写下了留给亲人的最后一封信。信中,他强调自己能够为社会、国家、人类而死,是光荣且自豪的,希望弟弟妹妹们能够继承他的志愿,继续奋斗前进。字里行间映射出对信仰的忠诚,对理想的坚守,为革命不怕牺牲的顽强意志,同时,流露出对亲人的深深牵挂和柔情。

第三监管办的同志们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后,又重温了革命先辈史砚芬的红色家书,激发了浓厚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在座谈中,大家踊跃发言,发自肺腑,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倍加珍惜,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年以来,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艘巨轮阔步前行。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众人拾柴火焰高。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良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

大家表示: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家庭是孩子成长的第一所课堂,父母是孩子成长的第一任教师。每个家庭都要重言传、重身教、教知识、育品德,身体力行、耳濡目染,教育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迈好人生的第一个台阶。

大家表示,要把对党忠诚纳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一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国之大者”意识。二是要立足药监事业,忠诚于党,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家人树立良好的榜样。三是修身自律,锤炼自我,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四是坚决贯彻市局党组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争创一流业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