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四监管办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监管
来源: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9-09 08:34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根据市局有关工作要求,第四监管办全面加强辖区一次性使用采样拭子(器)、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


一是精密安排部署,制定专项工作方案。按照通知要求,结合辖区企业生产实际,制定企业清单和问题清单,明确检查对象、检查时间和检查重点。


二是开展集体约谈,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对辖区23家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开展集体风险约谈,明确产品质量、安全生产及不良事件监测主体责任。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依据《医疗器械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相关文件要求,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及时督促企业整改。


下一步,监管办将按照市局统一部署,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全力提升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