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第二监管办扎实推进《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及判定原则》实施 促进企业质量管理提质增效
来源:天津市药监局 发布日期:2023-01-10 16:41

指导辖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受托生产企业贯彻执行《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针对近期实施的《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及判定原则》,第二监管办深入开展宣贯工作,助力企业不断提升生产质量管理水平,持续促进辖区美丽经济发展

一是文件实施前,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化妆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检查要点及判定原则》内容,全面掌握法规要求,针对日常监管中发现企业存在的问题,制定差异化方案,力求做到重点问题全覆盖。二是组织线上宣贯活动,针对企业需求进行精准定位,聚焦企业实际问题,着重对文件的出台背景判定原则执行标准等环节进行精准解读。特别是对自行生产和委托生产不同情况进行重点关注,帮助解读重点条款,梳理质量管理文件,协助企业做到全面合规。三是线上组织企业相关人员深入沟通交流,针对企业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互动,同时提出解决建议。

下一步,第二监管办将继续关注企业质量管理,充分发挥监管部门、行业协会、检验单位协同作用,努力创新举措,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推进辖区化妆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