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党魂铸尖兵 利剑护安宁
来源:天津市药监局 发布日期:2022-09-14 14:05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3日,天津市药监局2022年度“互比互学”活动在第二药品监督管理办公室拉开帷幕。市药监局领导班子成员、药品安全总监、各部门负责同志、监管办科长共50余人齐聚西青,共同参加“互比互学”第一期活动。

活动中,第二监管办以《党魂铸尖兵 利剑护安宁》为主题,分“引领”“护航”“嗅觉”“控场”四个板块,全面分享了“利剑行动”以来,推动执法办案提质增效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在“引领”“护航”板块,主讲人围绕“党建引领,案审护航”,分享了该办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主题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利剑行动”全年目标任务半年高质量完成的经验做法;在“嗅觉”板块,主讲人详细阐述了执法人员凭借敏锐的嗅觉、丰富的经验,创新“主动出击”“抽丝剥茧”“追本溯源”三位一体模式,发现案件线索的方法;在“控场”板块,主讲人立足提升办案本领与把控案件进度,分享了调查取证技巧。汇报最后,第二监管办提出了“案件办理中出现当事人前期承认,后期翻供的情况,我们在案件调查中如何规避这些风险?”的讨论问题,直击执法办案痛点、难点,引起与会人员的共鸣,掀起交流讨论热潮。

市药监局王栩冬局长对第一期“互比互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今后如何继续开展好此项活动提出要求。一是立足本岗,担当有为,创新举措。机关各处室要加强统筹和组织协调,研究政策创新;各监管办要聚焦执法检查、执法办案,勇于创新。二是锤炼细致严谨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危机意识、风险意识。提升工作前瞻性,对工作进行深度思考,始终从最艰难处准备,落脚在天津药监“专业+敬业”的整体定位。三是下力量提升综合能力素质。机关党办要将各监管办好的经验做法加以总结提炼,固化工作成果,在全系统推广应用,全面提升执法人员检查能力和办案能力,体现“互比互学”价值所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