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 ——天津市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天津市药监局 发布日期:2022-11-22 18:05

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

——天津市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11月22日,以“安全用药 同心同行”为主题的天津市2022年“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天津药品安全论坛在津举办。市药监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等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药品质量安全和创新发展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保、医疗、医药协同发展和治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天津安全用药月”活动是天津市药品安全领域重要品牌宣传活动,为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推进社会共治发挥了重要作用。启动仪式上,天津药品监管领域丰硕成果展在线上发布,从引领、传承、赓续、夯基、求索、厉兵、演阵、利剑、战疫、为民等十个版块全面展示药品监管领域的丰硕成果

活动期间,全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包括天津用药安全论坛、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中国药师周”科普活动、“互联网+医药”服务及供应保障能力研讨、药品安全“进乡村”活动等系列活动,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精准、科学的安全用药科普服务。

市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关键一年,全市药监系统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秉承“生命至上 依法行政科学监管 廉洁高效,风险管理 全程管控,合作公治 创新竞进”的质量方针,慎终如始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天津市2022年“安全用药月”活动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下,共同促进药品安全领域交流、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共同携手营造安全用药的浓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