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创新举措 靠前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6-06 15:54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管系统各单位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扎实开展业务工作,推动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效开展。


面对疫情带来的工作挑战,市药品检验研究院多措并举把好疫苗质量关。药理室超前谋划,提前储备检验力量,保障每项实验至少有3-4名实验人员能够熟练操作,预防因疫情影响造成人员短缺的情况;联系多家实验所需动物供应商,采取签合同、预付款等方式,保障疫情期间实验动物稳定供应;坚决落实每日检验清零工作要求,技术人员每日在拿到核酸检测报告阴性证明后迅速返岗开展实验。近日,和平区实施静态管理,药理室三名党员干部主动请缨进入实验室,加班加点完成了新冠疫苗检验中周期最长的免疫原性实验,确保疫苗产品及时上市供应。

“感谢贵中心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刻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切实关注和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日前,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将一份感谢信送到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医疗器材和健康护理用品,在强制性标准升级以及新版《医疗器械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发布实施后,该公司新产品变更及延续注册申请面临更为严格的检验要求,多种产品业务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市医疗器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克服疫情困难,靠前服务,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就检验过程中的技术问题与企业沟通,在政策上给予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产品尽快进入注册流程。

市药品化妆品审评查验中心立足职能,创新工作方式,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审核工作。针对检查人员因疫情影响无法现场工作的情况,坚持24小时轮流在线审核,采取电话、微信、线上会议等方式对企业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答疑,确保线上申请、备案畅通无阻。截至目前,已完成普通化妆品备案资料审核3045件,单日审核量最高达200余件,接待线上咨询百余次,有力保障了疫情期间我市化妆品企业的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