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党课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7-13 09: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日前,市市场监管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专题党课。委党组书记、主任戴东强作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宣讲,并讲授《锻造市场监管人绝对忠诚政治品格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市药监局、市知识产权局机关党委及所属各党支部书记,委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共80余人聆听了主题宣讲和专题党课。

戴东强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题,天津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等方面对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代会报告贯穿的政治灵魂,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准确把握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坚持的原则,认真落实市场监管系统各项工作任务。

在专题党课中,戴东强深刻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系统分析了忠诚于党、忠诚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他结合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对全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担起市场监管职责使命作出了部署:一是坚持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保证市场监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二是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等质量安全监管,守牢安全底线,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四是创新监管方式,维护公平有序、阳光开放的市场秩序,实施公平竞争政策,推动质量提升。五是把握市场监管政治机关定位,把党建工作贯穿模范机关建设全过程,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专题党课后,戴东强还与部分参会党员干部就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市场监管系统做好贯彻落实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