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市市场监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研讨读书班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9-07 17:40


近日,市市场监管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为期三天的研讨读书班,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第三专题工作安排,围绕“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进行集中学习并作交流研讨。


委领导班子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逐一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研讨,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查摆和解决谋划推动工作被惯性思维束缚、创新创业精神不振,想办事办成事的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赋予天津“一基地三区”的定位是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必须主动作为、追求卓越、争创一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重要论述和一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党组书记、主任戴东强就交流研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历史担当,明确政治方向,牢记领袖教导、紧跟核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时俱进指导实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切实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实践中体现真理力量。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导,心怀“党之大者”“国之大者”,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二是坚定履职尽责,必须锚定奋斗目标,切实强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要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以“一失万无”的警醒,确保工作的“万无一失”。要切实强化系统观念,紧密结合市场监管职责任务,锚定“四高”目标,科学合理分步制定出不同阶段的重点任务和实施路径,脚踏实地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宏伟蓝图转化成可操作可量化的“施工图”,建设成人民群众可感可及的“实景图”。三是努力追求卓越,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市场监管力量。要深入贯彻市场监管总局提出的“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总思路,坚持“大市场、大监管、大质量”的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和“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各项任务,持续提升监管服务能力和工作效能。要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政治生活、政治生态、政治文化一体建设,推动党建和主体业务工作融合,有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市场监管工作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