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戴东强为高校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11-29 17:0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市市场监管委党组书记、主任戴东强通过网络视频形式,为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师生线上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戴东强全面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

戴东强强调,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伟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热情关怀青年、充分信任青年,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年成长发展进步提出殷殷嘱托、深深期望、谆谆教导。当代青年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物质发展环境更为优越,精神成长空间更为富足,教育机会更加均等,职业选择丰富多样,发展流动畅通自由,保障支持更为全面,思想素养、身体素质、精神品格、综合能力不断提升。希望青年学子用心感悟新时代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领会蕴含其中的道理学理哲理,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戴东强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呼唤新时代好青年,需要新征程突击队。当代青年要努力在基层一线锻炼,在关键吃劲岗位历练,把个人命运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洪流之中,自觉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敢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

戴东强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对青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学子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