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天津市“企业准营”一件事再升级 服务企业又添新事项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3-01-09 09:19

为更好满足企业办事需求,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企业准营”一件事再升级,将“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纳入“企业准营”一件事业务范围。2023年1月3日起,通过天津网上办事大厅的市场主体一网通办平台办理企业登记时,对于拟从事“食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的企业申请人除可按照一件事流程,同步办理“仅销售预包装食品”“食品经营”“医疗器械经营”的备案、许可外,还可按照一件事流程同时办理“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市市场监管委会同市城市管理委、市政务服务办共同完成“企业准营”一件事再升级,在原有企业设立登记、食品经营许可、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许可一件事基础上,对“设置大型户外广告及在城市建筑物、设施上悬挂、张贴宣传品审批”的准入环节、流程、表单等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整合,通过部门间系统对接实现信息共享,免于填报重复信息,实现了多事项可按一件事流程办理的新升级。企业申请人只需按照一张表单填写一次信息,就可完成市场主体设立登记和相关联办事项以及“企业准营”一件事相关事项的申报,待企业登记业务复核通过后将相关信息推送至各事项对应的审批部门,无需企业登录多个系统再行办理。办理事项申报完成后,申报人可通过登录市场主体一网通办-我的业务,查看一件事的跟踪办理进度。

市市场监管委和市城市管理委在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这次共同推出的“企业准营”一件事升级,通过集成化方式将多个部门相关联的“单项事”整合为企业视角的“一件事”,实现“一件事一次办”,大幅减少办事环节、申请材料、办理时间和跑动次数,将极大节约企业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企业准入准营办事体验将更优更便利,企业获得感也将更强更实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