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天津河北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日期:2021-11-19 18:1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天津市河北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从高处着眼、细处着手,精心谋划、从严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身边细小事,带来民生大幸福。

该局以“强监管、保安全、提质量、惠民生”为主题,坚持从本职抓起、从日常做起、从小事干起,将实践活动细化为14项民生项目,明确具体内容、工作目标、努力方向和责任分工,逐项抓谋划、逐条抓深化、逐个抓落实。

该局组建11个民生服务小组,由局领导带队,深入走访企业、市场、街道、社区,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针对百姓日常消费量大、关注度高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安全问题,在全区22个农贸市场建设食品安全快检中心,每日对米、面、油、肉、菜、奶、蛋等重点品种开展全覆盖抽检,对抽检不合格的食品、食用农产品及时开展核查处置。

该局还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批次下沉社区,既当“政策宣传员”,又当“群众服务员”,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锤炼党性、转变作风。

此外,该局号召青年干部行动起来,结合本职工作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局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干部组成市场监管志愿服务队,在“五一”、中秋、国庆期间深入意式风情区,开展食品、特种设备等安全检查,受到广大群众好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