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国际标准系列宣贯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发布日期:2022-06-07 12:14

  2022年5月30日至31日,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成都)成功举办国际标准系列宣贯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推动实施“标准国际化跃升工程”。

  为推动新冠检测技术与天然气专业技术国际标准在我国的宣贯与快速转化,国际标准化人才培训基地(成都)及时开设国际标准系列宣贯培训班。市场监管总局(标准委)对本次培训班课程设计进行了全面系统指导,特别邀请我国参与上述领域国际标准制定的专家,深度解读天然气和新冠病毒检测两项重点国际标准,分享我国参与制定国际标准的经验,助力我国天然气和新冠检测专业领域的标准化工作人员深入了解重点国际标准的制定过程,准确理解标准内容,有效促进国际标准在我国的科学转化,加速提升国内国际标准一致性。

    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标准化机构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有关机构,以及近百家国内天然气领域和医学检测与医疗、药品领域的企事业单位近1700名代表通过线上参加了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