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重庆举行天然气球罐泄漏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日期:2021-12-30 18:51

    12月23日,从重庆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局近日联合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及江北区人民政府,在江北区头塘天然气储备站开展2021年全市天然气球罐泄漏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天然气储备站因周边地区地震,导致球罐底部阀阀前法兰密封面破裂造成天然气泄漏,发生爆炸的可能性极大,并有值班人员遇险昏迷等紧急状况,按照先期处置、预警升级、应急处置、应急终止4个部分依次展开。

    演练启动多个层级应急预案。其中,在市级层面,陆续启动全市特种设备和燃气保障两方面应急救援预案。救援涉及多个相关部门,既有企业即时响应,又有政府协调指挥,还有部门专业参与,充分体现出企业主责、政府统筹、部门联动的鲜明特点。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是贯彻落实全国、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下一步,该局将修订完善全市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进一步规范特种设备应急管理和应急响应程序,努力构建统一指挥、功能完善、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应急救援体系。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