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广东“四个统筹”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日期:2022-01-13 14:49

  1月8日,广东省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市场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全国知识产权局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任务。省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1年,广东省市场监管系统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大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中央首次对地方知识产权保护考核中获得优秀等级,在国家质量工作考核、国务院食品安全考核、全国药品安全考核中均被评为最高等级A级,“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在全国“双打”绩效考核中位列第一档次。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抓住“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活力和秩序,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推进市场监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一是全力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二是深化市场秩序治理,切实维护公平竞争。三是聚焦激发市场活力和内生动力,全面提升服务市场主体水平。四是深入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持续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五是构建知识产权全链条生态系统,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先行示范省。六是不断完善监管支撑体系,持续推进市场监管能力现代化。七是持之以恒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