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青海涉企信息归集管理提档升级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日期:2022-01-26 17:42

  1月19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对外透露,《青海省涉企信息统一归集管理办法》已于近日印发。根据《办法》,青海将不断推进涉企信息归集管理提档升级。

  《办法》明确,涉企信息是指各级政府部门和其他机构在履职过程中产生的,企业在经营活动和社会活动中形成的,能够反映企业状况的企业基础信息、行政处罚信息、“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结果等信息以及其他应当归集到企业名下的信息。应当归集的涉企信息可分为企业基本信息、行政许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等13大类。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应会同各省级部门编制《政府部门涉企信息归集格式规范》,保障归集的涉企信息精确、完整。

  《办法》指出,各级政府负责统筹推进、协调指导、监督管理本辖区企业涉企信息归集、共享和应用工作,政府各部门按照“谁产生、谁提供、谁负责”的原则提供涉企信息,市场监管部门将信息整理后归集到企业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公示。

  《办法》对涉企信息的应用作出具体规定,不仅强调涉企信息在政府部门间的共享共用,还强调政府部门应当对守法诚信企业予以支持和激励、对违法失信企业依法开展限制和惩戒。

  此外,《办法》还就保护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作出具体规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