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江苏开展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发布日期:2022-07-04 10:06

  6月28日,2022年江苏省企业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南京市举行。本次竞赛由省市场监管局、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主办,省企业质量官协会承办。

  据悉,此次江苏举办省级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为全国首创,全省各设区市企业首席质量官职业技能竞赛初赛自今年5月开始,全省设立13个分赛场,有7400余名首席质量官踊跃参与,其中160名选手脱颖而出参加省级决赛。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党组书记沈海斌表示,经济发展,关键在质量;质量进步,首要在人才。江苏是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发源地,2009年在南通率先开展试点,2012年起向全省推广,13年来累计培养了近6.3万名企业首席质量官,为江苏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近年来,江苏省市场监管系统扎实推进质量强省建设,质量提升行动覆盖150个重点行业、350个重点产品、7000多家重点企业。2021年度江苏质量工作考核获评A等次,公共服务质量监测结果排序居全国第一,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4.9%、稳居全国前三。

  江苏把全面推行首席质量官制度作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省的关键一招,有效支撑了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将积极推行首席质量官继续教育制度,强化能力提升。通过强化竞赛成果推广应用,开展优秀首席质量官评选,定期交流分享先进质量文化和质量管理模式等,全面营造质量强省建设浓厚氛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