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新闻动态  》 全国信息  》 各省市信息
江西印发侵犯商业秘密不正当竞争案件办案指南
来源:中国质量报 发布日期:2022-09-17 12:51

    近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印发《侵犯商业秘密不正当竞争案件办案指南》(以下简称《办案指南》),为基层执法实践提供明确、具体的办案指引。

    《办案指南》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侵犯商业秘密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及规定为依据,参考借鉴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商业秘密案件查办中的成果和经验,立足江西省市场监管执法实际,在法律法规、规定构架内对商业秘密的相关法律概念、司法解释进行了梳理,具体列举了侵犯商业秘密的表现形式,归纳了侵犯商业秘密案件线索核查的主要内容,总结了侵犯商业秘密案件查处实践执法的办案技巧,强调了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的行刑衔接事项,分析了相关商业秘密案例查处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及实战技能作用。

    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办案指南》印发后,将进一步解决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查办侵犯商业秘密案件经验不足、商业秘密界定不清、证据收集无从下手等堵点、盲点,为江西省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响应企业维权诉求,强化事后行政救济,严厉打击侵权违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水平,推动建立健全商业秘密行政保护机制发挥积极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