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 政务公开  》 会议公开
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纪要(2022年第2次)
来源: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1-26 17:00

2022123日,戴东强主任主持召开2022年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第2次办公会议。

审议《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市场主体确认登记试行办法(送审稿)》,《办法(送审稿)》主要是明确市场主体确认登记的程序规定,规范的是确认登记的程序,厘清确认登记登记机关与市场主体的法律责任,共三十四条。该《办法(送审稿)》明确适用主体为自贸试验区内新设立市场主体;将确认登记定义为予以确认并公示的制度;调整现行规定中备案事项为自行公示的内容;立足充分尊重登记自主权以使登记更加便利。《办法(送审稿)》落实国务院试点推行确认登记的改革要求,赋予市场主体更多的登记注册自主权。

委党政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