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新闻动态  》 公示通告
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购物袋、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来源: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3-01-06 16:40

天津市东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对辖区生产、流通领域内购物袋、食品相关产品开展了质量监督抽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本次抽查产品为购物袋、纸包装、纸容器、复合膜袋、非复合膜袋、一次性餐饮具等共6种产品。共抽查生产领域4家和流通领域9家27批次产品,生产领域合格产品4批次,总体批次合格率为100%;流通领域合格产品21批次,不合格批次2批次,总体批次合格率为91.3%,不合格产品为购物袋,不合格项目为尺寸偏差、落镖冲击项目。

二、 抽查结果分析

(一) 购物袋。抽查我区8家经销单位的8批次产品,重点对尺寸偏差、提吊试验、跌落试验、漏水性、封合强度、落镖冲击等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发现不合格产品2批次。

(二) 纸容器(纸杯)。抽查我区3家经销单位的6批次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铅(Pb)、砷(As)、甲醛、荧光性物质、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微生物指标(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霉菌) 等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三) 纸容器(纸袋)。抽查我区1家生产企业的1批次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铅(Pb)、砷(As)、甲醛、荧光性物质、微生物指标(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霉菌)等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四) 纸包装。抽查我区1家生产企业2家经销单位的3批次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铅(Pb)、砷(As)、甲醛、荧光性物质、微生物指标(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霉菌)等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五) 塑料一次性餐饮具  抽查我区1家经销单位的1批次产品。重点感官要求、铅(Pb)、砷(As)、甲醛、荧光性物质、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微生物指标(大肠菌群、沙门氏菌、霉菌) 等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六) 复合膜袋。抽查我区2家生产企业2批次产品。重点对感官指标、蒸发残渣、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等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七) 非复合膜袋。抽查我区2家经销单位的6批次产品。重点对感官要求、总迁移量、高锰酸钾消耗量、重金属(以Pb计) 等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附件:2022年天津市东丽区购物袋、食品相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明细

                          

                                                                     2023年1月6日